正是盛夏时节,阳光透过落地窗,落在绎红烤漆色的地板上,露出点点斑驳,空气中都透着炽热的烫意,即使蝉鸣不止,午后还是带着引人困顿的魔力中午没有一丝云,头顶上一轮烈日没有一点风,树木都无精打采,懒洋洋的站在那里少女名叫澜茗拥有一头蓝色头发。穿着一身蓝色背带裙可爱极了。她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暗恋了一个人要是问她她暗恋了多少年那她可一定说不出来因为她暗恋了他很久很久。少年名叫六耳猕猴他的性格十分张扬十分洒脱好像天塌了都和他没什么关系。两人曾经是死对头后来上了小学澜茗和六耳猕猴成了好朋友原因是上小学时澜茗因为比同龄人更瘦弱些看起来更好欺负所以他们班上的男生就一直欺负澜茗。而澜茗不想惹事生非并没有告诉她的爸爸妈妈。六耳猕猴见澜茗不做出反抗也就不管她。可是每次她都给班上的男生欺负的哭。哭哭啼啼的去找六耳猕猴。六耳猕猴受不了一个爱哭鬼在身边所以他每次都帮澜茗惩罚那些欺负澜茗的人。搞得班里都知道澜茗被班里的大魔头护着也不敢再去欺负她。这就是他们奇妙的命运的开始。也许澜茗就是从这时候开始喜欢上六耳猕猴的。而六耳猕猴从始至终只追求一个原则只有他可以欺负澜茗其他人要是敢欺负她的话他一定会让他们付出代价并且是惨重的代价。而他也常常因为保护澜茗被叫家长。他的妈妈更是三天两头的往学校里跑还常常拿他和澜茗作比较。今天也是如此“喂臭小子看看人家澜茗多淑女。也不求你多好要是你的学习能有人家一半的好就行了,澜茗以后要多多帮我管管六耳猕猴这个臭小子。”“哎呦妈~我哪有,不过澜茗以后多多指教”六耳猕猴伸出了手“多多指教”澜茗把手搭了上去。他们的友谊现在开始了。他们还是一如既往过着以前的生活可直到那天一切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那是一次真心话大冒险指针刚好转到了六耳猕猴有人起哄道“快点快点和你的小跟班亲一个”“就是就是”“亲一个嘛亲一个”于是六耳猕猴生气的说“我有女朋友了”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打的澜茗一个措手不及大脑一片空白手脚冰凉她在那心里想“他有女朋友了,他是不是不要我了…”她的心中有两道声音你倒是告诉她不要胡想另一道声音是告诉她没错你的猜想是正确的。她就像在大海上迷路的人。迷失了自我。她只好落荒而逃的跑出去。另一边的六耳猕猴也很做难他只是想逗一下澜茗没想到是这个后果。他想追出去可是双腿却被紧紧的禁锢在原地动弹不得。他心想“她应该过会儿就回来了有可能是有急事呢…可是她刚刚哭了她是不是吃醋了”六耳猕猴又感到一些欣喜。至少他喜欢的人为他吃醋了。

  可另一边的澜茗就没有他这么开朗了。她现在满脑子都是六耳猕猴的那句“我有女朋友了”她心想“我可真自私,他有女朋友我应该祝贺他的我怎么可以嫉妒呢可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他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夜色深沉,夜幕漆黑一片,一轮皎洁的明月悬挂夜空,四周星光寥寥,犹如散落在天际的颗颗珍珠,泛出柔亮的光芒。圆月是夜空的主角,悬于最显眼的地方,一颗颗耀眼的星星镶嵌于月亮的舞台之上,静的月,只能听见微风配合树向夜空鼓掌星星充满了感情,像顽皮的孩子,在稚气、执着的注视着人间,仿佛用那明亮的眸子讲述了一个美丽动人的神话澜茗正在家的阳台上赏月旁边还摆着月饼。她看着天上的星星心想“要是我是一颗明亮的星星就好了就可以在天上静静的注视着他”可澜茗却不知六耳猕猴正在他的身后注视着他“嘿!”“啊啊啊啊啊要死啊原来是你吓死我了”“不是我你还希望是谁呢”“你怎么回我家钥匙?”“你老糊涂啊我不单有你家钥匙你还有我家钥匙呢”“哦哦哦对前几天刚换的”“让我看看你在干嘛呢”“看我干嘛怎么不去找你的小女朋友”澜茗赌气似的下意识说出这一句话说完她就后悔了“哎呀我好笨他有女朋友了这么说他是会不会误会我”六耳猕猴心想“他是不是吃醋了”于是他小心翼翼的询问“你吃醋了?”“我才没有,自大谁会吃你的醋?”“好了好了,我是来向你解释的其实我根本就没有什么女朋友那天…我以为你不愿意所以才编出来骗他们的”他不说还好一说澜茗心里更难受了,这比吞了1千个针还难受。澜茗心想“他宁愿骗他们也不愿意亲自己…看来我们是真的没戏了,我真是自作多情”于是她又赌气般地撂下六耳猕猴就跑了“我是不是又哪里惹到她了,可是我也没说错啊唉女人的心思真是琢磨不透”六耳猕猴心想他根本没有想到是因为自己没有亲澜茗而让澜茗感到十分生气。

  行人稀少的街道上,雨丝落在两旁的树木之上,将层层叠叠的细碎树叶洗得碧绿泛光,又顺着叶尖滴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声响,分外悦耳。天,莫名其妙的在哭,眼泪像不值钱似的掉,落在树上,掉在屋檐上,划过玫瑰花瓣,跌落在大地,在大街小巷子里没有目的 的,时不时地会有一两俩汽车快速而过,可能家里有人在等他回家吃饭,三四个孩子小跑回家,像是爸爸妈妈在叫他回家吃饭了,一两只小猫小狗迈着轻盈的步伐,像在找一个避雨的地方或是它们主人在家等它,他要快些回去......条条雨丝,交织成一片银色的帘幕,铺天盖地而下,令人怀疑置身于一副清晰的彩色画卷之中。“下雨了,可是 我那样留下他跑开是对的吗”澜茗心想她也不想抛下他的可是她太紧张了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就只想跑跑的越远越好。

  她的心里感到很愧疚而六耳猕猴十分疑惑的把经过告诉了他的朋友。他的朋友告诉他“你个呆瓜,你的心肝小宝贝明显因为你没有亲她生气了了呀你说你人家多好的一个女孩子让你亲还是便宜你小子了”“哦~再见我去找她了”六耳猕猴一路小跑的跑到澜茗的家里砰砰砰的敲着门没一会儿澜茗打开了门六耳猕猴想也没想直接亲了上去澜茗被他这操作整蒙了六耳猕猴松开她后她还是蒙的后知后觉脸红红的。六耳猕猴也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尴尬极了他想说什么来缓解气氛可是又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于是只好尴尬地问她“这个…”好在澜茗并没有责怪他并且轻轻的踮起脚尖亲了他一下他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但本能反应并没有躲开少女的一缕头发轻轻的撩红了少年的脸。他们谁也没有开口打破这气氛都只是静默着静默着享受这种只有两个人的氛围…

  自从上次两人彼此交换初吻之后澜茗一想到自己上次做了什么脸红的都能滴血她心想“我怎么就那么冲动呢以后见了他要说什么啊哎呀哎呀尴尬死了”可她又在欣喜他的初吻是给了自己不是别人就是自己。

  树随着风摇摆,带了一丝红意,一片树叶落地,不觉得冷,也不觉得热,只觉得世界太空荡了秋风扫过一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的旋转突然袭来一阵暖风,更多的叶子飘落了下来,就如秋天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可也如深秋的蝶,消逝得那么快,如此地无声无息,只能在瞬间捕捉它的美丽。脚小心翼翼地踩在秋天的落叶上,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围绕在耳畔。落叶飘向冥冥世界,归于沉寂。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挽回一片落叶,让它从回枝头,鲜绿如初。这是一种流逝,一段自然的过程。它最后将深入泥土,化为肥料,滋养另一个新的生命,这是它自身的延续和超越,也是落叶美丽的瞬间的永恒。秋天来了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衣裳澜茗也不例外她现在有一件事情很让她烦恼。她的好朋友麦莉给了她两张果园门票明里暗里的暗示她让她和六耳猕猴一起去。澜茗怎么会不知道她的意思呢,只是脸红红的什么也不说麦莉心想“真是为我这个好朋友操碎心了明明喜欢就大胆说爱吗算了算了人家的事我还是美滋滋的去找我的男朋友吧”澜茗思索万千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正当她迷然时六耳猕猴的一通电话打了过来下了澜茗一跳。她心想“真是天助我也”。只是她没有想到这会是他们最后一次相遇“喂!那…那个”六耳猕猴的声音断断续续可能是他也觉得十分尴尬不过澜茗打破了这种尴尬“六耳猕猴这个周末有时间跟我一起去果园吗我们可以一起去摘果子”六耳猕猴见澜茗并没有把上次的事情放在心上于是爽快地答应了他并没有告诉澜茗字就要出国了恐怕他说了之后这位小朋友会十分生气的质问他也或者是流下泪跑开。他不并不想面对这种结局他也不是故意不告诉她,他只是不想看着她哭不想看着她默默流泪。

  周末他们相约来到了果园。果园里柿子挂起了一个个红红的小灯笼,石榴笑得合不拢嘴,苹果红着脸笑盈盈地欢迎秋风姑娘的到来,橘子你挤我碰的,等着桔农来采摘它们。果园里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秋天的果园是五彩缤纷的,像小灯笼一样的红苹果挂满枝头。黄澄澄的鸭梨挤在一起,活像个胖嘟嘟的小娃娃。葡萄叶下有大-片玛瑙般的葡萄,一个个晶莹透亮,好像在说:想不想尝尝我那晶莹的葡萄呀石榴子儿也出来热闹一下,他们把屋子挤破落到地。

  一进来一股果子的清香扑面而来,澜茗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十分纠结要摘哪个,而六耳猕猴看着她那种犹豫不决的样子感觉就像一个不知道先了哪条小鱼干的猫咪一碰就炸毛,秋风吹来带着果子的清香轻轻的撩起了少女的发捎。澜茗决定先从石榴开始摘毕竟六耳猕猴很喜欢石榴可她不知道他们即将要分离她还傻傻的认为他们会这样生活一辈子会永远在一起就像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看着澜茗这种样子突然六耳猕猴也不忍心将这残忍的事实告诉我澜茗了。

  他只希望他家小朋友好好的每天快快乐乐的无忧无虑,可他也深刻的意识到假如他不出国那他给不出她幸福美满的生活他也不想走可现实总是残酷的老天爷不会放过每一对幸福美满的人命运就是这样他们总要分离的。突然澜茗大叫了一声原来澜茗没有踩稳梯子快要摔下来了。六耳猕猴的大脑一阵空白丝毫没有察觉他此时此刻已经抱住了澜茗。澜茗正在等待着自己要落地时的痛感发现什么也没有发生才庆幸地睁开了眼刚睁开眼就对上了六耳猕猴的脸。两人正在以一种奇异的姿势拥抱着六耳猕猴托住澜茗的腰。澜茗也丝毫没有发觉自己的手放在六耳猕猴的胸脯上。足足过了几分钟澜茗最先反应过来推开了六耳猕猴。红着脸说“谢…谢谢”六耳猕猴反应过来脸刷一下都红了耳朵红的都能滴血他也只是尴尬的说“没…没关系”不过很快澜茗拿着一筐子石榴说“看见没有这都是我的收获我才没有你说的那么矮。”“哦~也不知道是谁刚刚差点摔倒被我抱住了。”一提到抱这个字两人用沉默的闭上了嘴“哎呀哎呀总之我才没有你说那么矮呐这一框石榴送你了”“好吧那我也勉为其难的接受吧”“什么嘛你爱要不要”“要要肯定要。”可是重要接受现实的快乐的时间很短暂六耳猕猴轻轻的用只有两个人的话语对澜茗说“澜茗…我…”澜茗出口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你要走了你要去外国了可是…为什么”“为了和你在一起为了和你拥有更好的未来,抱歉我没有早点告诉你我喜欢你!”少年鼓足了勇气说出了这句话澜茗愣住了她本能地回了一句“我也是”

  太阳拉下了帷幕,晚霞像是得到了神明的召唤,悄悄遮住身上的色彩 一片缓缓流动的红光 烧起了一片的天 为起伏阴暗的群山镀上一层薄薄的金光 一切坠入了火海 日薄西山 残阳如血 荡漾着的水波缓缓铺开 摊开了一片的明火 一片人间 随着溢彩流云向四面蔓延 天与云与山与水 上下透红 这霞光万道 落日熔金 予虽不可至千古 但亦与诗人共情秋风阵阵吹来树木簌簌作响少年少女就这样面对面他们拥抱着谁也不愿意先松开手他们就这样迎着秋风迎着夕阳享受着只有彼此的世界。

  可最终六耳猕猴还是要走了“啊茗。相信我等我回国一定会娶你为妻我们可以要一个儿子最后一个女儿然后养一只狗一只猫”六耳猕猴还在美好的想象着“得了吧你少嘴贫了快走吧晚了又赶不上飞机了”澜茗嘴硬的说着可是泪水糊满了眼珠她竭力忍受着让自己不要哭出来可她还是忍受不住六耳猕猴把澜茗揽进了怀里轻轻地抱住了她那双强劲有力的双手轻轻的拍着少女的背他想出声安慰可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过了一会儿澜茗推开了六耳猕猴说“走吧再见”“再见”六耳猕猴就这样登上了飞机,走了。

  澜茗一回到家就忍不住嗷嗷大哭了出来她知道六耳猕猴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可她忍不住她不想和他分离明明他们说过要永远在一起明明他们发过誓可是他还是走了…

  “没关系六耳猕猴又不是不回来了他说过等他回来后要娶我为妻的…”澜茗在心中都默默的给自己安慰。可她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夜色深沉,夜幕漆黑一片,一轮皎洁的明月悬挂夜空,四周星光寥寥,犹如散落在天际的颗颗珍珠,泛出柔亮的光芒。圆月是夜空的主角,悬于最显眼的地方,一颗颗耀眼的星星镶嵌于月亮的舞台之上,静的月,只能听见微风配合树向夜空鼓掌星星充满了感情,像顽皮的孩子,在稚气、执着的注视着人间,仿佛用那明亮的眸子讲述了一个美丽动人的神话。夜晚美丽极了可澜茗无心欣赏她的脑海里都是和六耳猕猴相处的点点滴滴她可能无法接受六耳猕猴要与她分离六年。六年啊整整六年…可没办法她只能自己给自己安慰…

  六

  年

  后

  今天就是六耳猕猴回国的日子了他并没有告诉我澜茗他想要偷偷摸摸的给澜茗一个惊喜可他万万没有想到澜茗和别的男人一起在逛街。他不知道其实是他误会了澜茗。夏天天气十分炎热澜茗在这六年内结识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它的名字叫做米家。今天还是和往常一样澜茗出来和米家一起去图书馆。他们路上有说有笑可澜茗万万没有想到六耳猕猴会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六耳猕猴也万万没有想到她会和另外一个男人一起走。路上吹出来的风都是热的走着走着澜茗总感觉后面有人跟着她她回头一看发现正是她这六年那心心念念的男人“六耳猕猴,你回来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知道我这六年里有多想你吗”“哼你怎么可能想我我看你是有新男朋友了吧”六耳猕猴上前一步护住了澜茗像是在宣示主权他用清脆的声音说道“我不管你接近澜茗是干什么我也不管你是为了什么但是你要知道她是我的,我的我才是他真正的男朋友”米家被这一状况整蒙了。澜茗只觉得很好笑六年了六二明后已经长成了风度翩翩的男士在六耳猕猴了解了来龙去脉后。他只感觉想挖个地方把自己埋进去毕竟自己刚才做了那么幼稚的话尴尬死了他现在脚趾头都能抠出三室一厅了可澜茗并不觉得有什么她感觉六耳猕猴可爱极了就像是一个小朋友在宣示主权也很像一只猫咪狠狠的霸占自己喜欢的东西。

  “哈哈哈哈她是我的我的”六耳猕猴你笑死我了哦不应该说我的小男朋友。澜茗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在六耳猕猴的耳边轻轻说道只见六耳猕猴的耳朵用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六耳猕猴心想“这才几年不见澜茗怎么会这么撩人了。”“走吧六耳我们一起去吃饭我找到了一家超好吃的饭馆你肯定没吃过快走”

  “好好好小吃货都依你”他们好像又回到了从前回到了还没有分离的时候。他们吃完了饭决定在一起住于是他们一起去了六耳猕猴家。六耳猕猴本来就想着和澜茗一起住所以他提前买好了房子。他们回到了属于他们的家,澜茗刚到屋子里就直接跳到了床上“哇六耳这是我们的床吗好软啊!没想到啊曾经的那个粘人包现在居然这么有钱了”“喂喂喂到底谁是谁的粘人包啊”“哈哈哈哈开个玩笑啦”他们十分快乐的生活了一个月 

  立冬了冬日的光景浓淡相宜,宛若天地织出青白渐变的锦,枯枝几段刺下细密的针,寒鸦儿只勾连柔曲的线,残灯几点扎出团聋的结。空中,晶莹的雪花,像飘落的梨花瓣,飘飘洒洒;像白色的小羽毛绒绒的柔软,楠楠她扇动着薄薄的羽翼,如轻盈的玉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洁白的羽翼,丰盈柔和,泛着银色的光,一片飘飘的雪花,是冬天的雪,如天使一般降落 。当洁白融入洁白,美便会无处不在。“快走快走我们去堆雪人,好好好跑慢点别摔倒了,还有围巾要带上…”“哎呦六耳你怎么也这么唠叨”他们在洁白的雪地上滚起了雪球用胡萝卜当鼻子石子当眼睛堆起了一个难看的雪人上面六耳猕猴还有木枝写上了“六耳猕猴永远爱澜茗”九个大字这是他们爱情的象征。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两人已经要步入婚姻的殿堂就当澜茗以为他们两个真的要在一起时她永远不会料到后面会发生什么就像她没有想到当年六耳猕猴要离开她一样。马上就差那一会儿就差六耳猕猴给她戴上戒指 就差他们一起宣誓就差那一会儿了 就差那一会儿澜茗就认为自己要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子了。就在六耳猕猴给澜茗戴上戒指时司仪问到还有谁不同意时。一个女孩闯了进来她大喊道我不同意。她在哭诉她嘴里大声喊着“六耳猕猴别抛弃我明明是你把我拉出了深渊为什么又是你亲手把我推进去你叫澜茗是吧你个小贱人要不是你六耳猕猴怎么会离开我”澜茗愣住了她没有想到在她这么幸福的时候会有人闯出来打破这一切。她的大脑一片空白六耳猕猴也是保镖把这个女人压住的时候六耳猕猴才看清她的脸“是她”六耳猕猴小声的说了一句可即便是这样还是被澜茗听得清清楚楚她的心顿时尚被人紧紧攥住了一样于是她出口问“六耳你…你认识她?”“啊茗听我解释”“你怎么解释我等了你六年就当我以为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终于可以一起生活的时候你却给了我一个这样的答案为什么?”接着澜茗不管不顾地跑走了当时她的内心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跑跑的越远越好她无法接受这一切她也并不想接受这一切。可事实就是这样苍天是最爱玩弄人的。澜茗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什么也不知道只想着跑就连迎面撞来了一辆车也不知道砰的一声一辆车飞奔过来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把澜茗狠狠撞倒在地。赶来的六耳猕猴看到这一幕蒙了手脚不受控制的颤抖他大声的并且撕心裂肺的喊道“啊茗!!!”即便他再喊澜茗也并没有睁开眼六耳猕猴颤颤巍巍地拨打了120救护车来的很快而撞了澜茗的车主好像也十分害怕下了车眼泪不受控制的往外流她一个劲的给六耳猕猴鞠躬道歉可这有什么用呢六耳猕猴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一下子抓住车主的领子大喊道“对不起有什么用对不起你能把她还给我吗?”车主好像是被吓蒙了什么也不说就只是支支吾吾的过了一会儿六耳猕猴才对车主道歉说“对不起我太冲动了你走吧”最后车主还是赔给了六耳猕猴几十万。六耳猕猴也慌慌忙忙的跟着救护车一路来到了医院他看着自己心爱的女孩满脸都是鲜血嘴角早已被鲜血染红她甚至还穿着那件他们一起去挑的婚纱手上还紧紧的攥着六耳猕猴给她的钻戒。六耳猕猴很是自责明明…明明他想要和她解释的他在想如果当时他拦住了澜茗是不是这一切都不会发生是不是他们早已结了婚…

  可是这一切已经发生了六耳猕猴正焦急地在手术室外走来走去他十分担心他的女孩担心他的女孩子有什么三长两短有什么问题…月亮很是明亮洁白的光罩进医院的窗户里正巧打在了六耳猕猴的身上六耳猕猴抬头望向那一抹洁白的月光他认为那么月光和她很像都是如此纯洁无暇可他的她现在正躺在ICU里还不知道能不能抢救回来。想到这里六耳猕猴强撑着的泪水像雨点一样不要钱似的往外流他忍不住了他真的崩溃了 他们经历了许多年还分别了六年明明就差一点就可以在一起了就差那么一点点可是他想不明白苍天为什么要这样玩弄他过了一会儿手术室的灯光亮了医生把澜茗推了出来告诉六耳猕猴手术很成功但是得住院几天。六耳猕猴像听到什么惊天大喜事一样喜极而泣流下了开心的泪水。夜晚澜茗做了一个梦她梦见自己死去了成为了一个灵魂飘在六耳猕猴身边而不久六耳猕猴娶了新的妻子。澜茗到最后被吓醒了她的眼边都是泪水她看着趴在床边睡着的六耳猕猴摸了摸他的脑袋六耳猕猴感受到动静也醒了看到澜茗醒了以后十分激动忽然他发现了澜茗眼角边的泪珠他轻轻的帮澜茗抹掉了眼泪说到“别哭了,哭了就不好看了”澜茗带着哭腔对六耳猕猴说“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了你和别的女人结婚”说着说着澜茗又哭了起来六耳猕猴手忙脚乱的给她擦眼泪说“别瞎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上次的事情是误会…等你好了我们再结婚也不迟我发誓在一次绝对不会有人来打搅我们了”“真的?”“当然”“好”这些天六耳猕猴一直在医院照顾澜茗。澜茗恢复的极快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她就好的差不多了。

  天尚末大亮,四周也很朦胧稀疏的星星眨着疲倦的眼睛秋风吹来,颇有点凉意。从窗边射进来的第一束光线,报道着人间的黎明,碧空中飘浮着朵朵的白云,在和煦的微风中翩然起舞,把蔚蓝色的天空擦拭得更加明亮没错今天就是澜茗出院的日子。天气格外的好小花开得异常鲜艳好像是在庆祝澜茗出院和风缓缓吹来像母亲的手和煦而又温柔。六耳猕猴更是一大早在家做了一桌子好菜等着到时间去接澜茗回家。澜茗也十分期待毕竟她在医院这半个月天天吃的都是素菜一点肉也没有“等我回家一定要大吃特吃”澜茗这样想。过了没一会出院时间到了六耳猕猴吧澜茗接回了家还没打开房门澜茗便闻到了菜香味打开房门一阵香味扑鼻而来的,仿佛有魔力似的吸引着澜茗。澜茗手也没有洗直接拿着筷子夹起了一片鱼肉放在了嘴里“这鱼肉细嫩,汤酸香鲜美,微辣不腻,鱼片儿嫩黄爽滑。鱼汤中布着一层鲜红的辣椒,把那一片白色的鱼肉衬得十分诱人。夹起一片放进嘴里,酸酸嫩嫩的,味道简直妙不可言。六耳看来你的厨艺有所长进啊”“那当然你不在的这些日子我可是天天都想着给你做饭的”“是吗那可真是谢谢我的六耳宝宝了”澜茗在家的这些日子里要吃的有吃的要干什么就干什么零食也不断。甚至可以说六耳猕猴已经吧澜茗给宠上天了就算是澜茗要天上的星星六耳猕猴也一定会想方设法给澜茗摘下来。

  “六耳~我想吃这个给我买嘛”“够了够了啊茗你已经吃的够多了你看看你圆嘟嘟的像只仓鼠一样”“什么意思你竟然嫌我胖!”“没有没有仓鼠很可爱哟你也一样”“这还差不多不过我说六耳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结婚啊我想当你的正妻哦~”“为什么这么着急呢”“当然是怕别人把我的六耳宝宝抢走了啊”“好好好,就明天”“尊都假都”“尊都尊都”“好拉钩上吊100年不许变”“好”

  果然当天晚上六耳猕猴就在朋友圈里发了消息澜茗十分惊讶“我就是说说开个玩笑你真发了呀”“那必须的我怎么可能会骗我的宝贝呢”“咦~你真肉麻”“好了好了今天早点睡吧明天早点起来去准备准备化妆什么的想好伴娘是谁了吗”“还没有太唐突了我什么都没来得及准备”“我也是不过伴郎我已经有数了晚安”“晚安”

  天渐渐颇小,大地朦朦胧胧的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青纱,这时万籁俱寂,突然有了一声鸟叫,划破了这寂静,一会儿天方浮起一片鱼肚白,大地渐渐地光亮了起来一只红彤彤的火球在东方熊熊燃烧着滚动赣江抖起了璀璨的巨练,巍巍白塔披上了绯红的朝晖红日渐渐从回归线升起,不知是不是疲惫 光线没往日的亮天边泛着鱼皮似的白 好似只有它身边有光天亮了一切都做好了准备澜茗早早的画好了妆美极了就像仙女来到人间一样。就连她的朋友也忍不住称赞她“哇茗茗好美呀”“就是就是”“当然啦主要还是我的技术好”“去死人家明明长得本来就美”“好了好了开个玩笑”一堆女孩子打打闹闹的说着而男孩的这边“卧槽六耳猕猴平时怎么不见你这么帅气”“你会不会说话我本来就十分帅气”“什么帅你平时那叫衰”“滚滚滚”“加油猕哥打死他让他天天在那里炫耀他有女朋友快点加油”“就是就是”“什么玩意儿你们这是嫉妒嫉妒你们不就是嫉妒我有女朋友吗你们没有气不气”“我忍不了猕哥让开让我来揍他”男孩子这边也乱作一团。气氛十分快乐

  马上到了六耳猕猴要和澜茗交换戒指的时候了司仪问出了那句你们愿不愿意两道声音同时响起“我愿意”就这样这一对少年少女在所有人的目光和夕阳的注视下结了婚两人的唇情不自禁的贴上了这时世界上好像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他们紧张的都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台下一阵欢呼都是在祝贺这对新人祝贺他们成功的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又是一个日落 太阳从天边渐渐坠下来 渲染了整个天空 是红日烈火 是橙如枫叶美丽而壮观落日你就像一幅会流动的话,流动的都是最美的色彩。你就像一场精彩的演出,精彩就精彩在它最完美的羡慕太阳坠下了地平线,天空中的火烧云渐渐归回了洁白,如同天使的翅膀 圆满无缺的夕阳之下 金撒万野之上 沉阳沦陷于山边 依偎于云际 大空之中是残辉的气息 是一切遥远的梦太阳拉下了帷幕,晚霞像是得到了神明的召唤,悄悄遮住身上的色彩,染上一点点灰暗的颜料。就连夕阳都在庆祝这两对夫妻

  结婚后澜茗成功的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什么也不用愁毕竟她嫁给了一个好男人,明天的生活幸福又美满两人在一起后做了他们以前做过的所有事情看日落又去了一次果园又一次欣赏了美丽的夕阳。这些回忆好像都是他们一步步走进婚姻殿堂的垫脚石。

  “六耳。在之前你走后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们能在一起”“我也是 不过没关系到最后我们没有错过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只可惜那时的我太脆弱太胆小了没能大胆的把爱说出口”“没事那时的我也是不过没有什么关系到最后我们在一起了我们结婚啦”“对”“马上就要过年了这是我们结婚后过的第一个新年哦”“没错放心以后每一次我都会陪着你一起过年”

  岁月敲响了新年的钟声,泛黄的日历越来越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这辆快车就这样周而复始地在轨道上运行着,吝啬地只留下深深的车辙。蔚蓝的天空,在新年的怀抱中格外欢偷,像极了小孩收集满肚子烟火日以继日的玩耍着,欢迎着那爆裂的烟花,将新年的烟花淹没全世界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佳佳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朋友,总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呀终于他们迎来了结婚后的第一个新年澜茗捏了一个雪球朝六耳猕猴砸去说道“来打我呀”六耳猕猴说“小哭包我哪敢打你啊我要是打了你你估计又该委屈的哭哭啼啼了”“我哪有”很快就到了晚上鞭炮声响起烟花在空中绽放开来红的像火粉的像霞在空中美丽极了。

  少年少女深情地望向对方彼此相拥轻轻的吻上了对方的唇就这样他们都向对方发了誓而他们相信他们以后不一辈子都会在一起…


  

评论